星期五下午,我又騎車載著林小清和光復到圖書館,天氣好,我的小白不罷工,

一會就到圖書館了,一到圖書館,林小清借了個美樂蒂流理台組準備大展身手,

才一進遊戲間,我一推開門,就有個約大班到小一的小男孩跑過來說,我跟你們

一起玩好不好?我一轉頭看他,鼻子下掛著兩條黃黃的鼻涕,我一心驚,林小清

的鼻子這幾天才剛比較穩定,我可不想再拿林小清的鼻子跟他賭,於是我只好

回答他,不要啦,你自己去借玩具好不好,不等我回答完,小男孩又跑開去問別

組人馬了,其實我們在門口脫鞋時,就有聽到別的家長(阿媽級的)大聲的在回

答他,叫你媽媽自己去借啦...

 

我不知道小孩要多大我才敢放任他自己一個人出去玩,這個小男孩身邊似乎

沒有大人,怎麼會自己一個人跑來圖書館玩,而我想大部份的家長不同意他

一起玩的原因應該跟我一樣,看到那兩條黃黃的鼻涕,不然我們在遊戲間裡,

小小孩們受不了誘惑,去玩一下別人的玩具也是常有的事,家長們大多會鼓

勵一起玩才好玩啊...

 

這幾天,這件事常不時會在我心中閃過,如果我的小孩四處問人家一起玩好

不好,又一直被拒絕,我一定難過死了,每每想到這件事,心裡還是覺得滿難過

的,雖然我並不後悔拒絕他,我不想讓林小清的鼻子再冒風險,這個世界,什

麼樣家庭背景的小孩都有,小孩無法選擇自己要的環境和背景,他的父母也

不見得不愛他,星期五,低年級的小學生只上半天課,也許是環境不允許,小男

孩沒上安親班,也沒有父母或長輩陪著,所以得靠自己打發那個下午,總之...

這件事讓我覺得好.....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