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都估計,將來林小清和光復都大了,林小清是鬥不過光復的,因

為光復太精了,而林小清一向是沒有心機的,只是沒想到,光復的首勝日

來的這麼快..

 

儘管成年人差個一兩歲是看不出來的,但就嬰幼兒來說,差個一年兩年是

差別很大的,所以林小清當然佔有體格身材上的優勢,光復被他一推一打,

絕對是倒地的,我每天很習慣處於他們兩的爭執中,光復被推倒,或被打,

跑來哭一哭,撒撒嬌,這是每天必備的功課..昨天在準備午飯時,我又

聽到兩人在客廳起爭執,當然是爭電視啦,我估計又會是光復哭著來找我,

沒想到突然”哇...”一聲,林小清大哭了起來,當媽的通常能經由小

孩的哭聲來判斷事情的嚴重性,我趕快衝出去一看,光復一臉無辜樣,林

小清則邊哭邊衝進房間了(這是林小清的習慣,哭的時候要找個沒人的地

方),我趕快追進房間問他怎麼了,他舉起左手臂說”弟弟咬我”,我一

看,上下兩排小小尖尖的齒痕,很深,幾乎再一點點就要見血了,我當然

得趕緊安撫他,幫他呼呼秀秀一番,光復也知道自己做錯事了,一直幫哥

哥呼,只是呼錯手,一直呼他的右手,林小清邊哭邊說”我以後再也不要

和弟弟弟打架了..”(最好是醬啦...)

 

上星期六林小清在公園玩時,滑了一個又高又陡的石砌的滑梯,結果兩邊

手肘都磨破皮,這兩天都結痂了,昨天一早他舉起左手跟我說左邊的掉了,

好了,右邊的還在,我還提醒他,不能摳哦,摳了會很痛,他說他知道..

 

晚上我在洗碗時,知道這兩隻又在我背後起爭執,突然又是林小清大叫一

聲,我一回頭,看到林小清趴在地上哭,一旁還有血,真是嚇死我了,我

想大概是撞到鼻子或嘴巴吧,可是一扶起來檢查,看起來好好的,我問怎

麼了?林小清舉起他的右手肘說”弟弟給我摳掉了..”我一看,血還在

汨汨的流出,趕快拿了衛生紙來壓住,壓了一會要拿下來,林小清還不讓

我拿,安撫了好久,林小清還是邊哭邊說”我再也不要和弟弟打架了..”

後來我拿了紗布和膠帶幫他貼上,確保不會再被光復摳到,要睡覺時我跟

老公說,如果他睡著了再幫他撕掉,林小清一聽大叫不能撕不能撕,直到

今早起來,老公要幫他撕,還是不給撕,直到看到我拿了新的紗布和膠帶

出來,才肯給換,總之,傷口不露白,以免弟弟再來摳就是了...

 

光復在同一日,連勝兩場...

 

P.S我想光復大概是有摳結痂的強迫症(遺傳自爸爸),看到結痂不摳實

  在會忍不住,我也被他摳過,爸爸也被他摳過,不過我們都是一小點

  突然被摳掉都會大叫出來了,更何況林小清那疤有一元硬幣大小,光

  復不只摳別人,自己的更是狂摳,只要被蚊子咬到,他一定先把它抓

  破,結痂再摳..結痂再摳..搞到最後我就是得用紗布敷著,用膠

  帶纏住,等到結痂掉了才能不這樣搞,只是被蚊子咬,還要搞的那麼

  盛大...真是情非得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