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逛遍家裡附近的大小公園,遇到差不多年紀的小孩不少,但還沒遇過

差不多年齡卻比他還會"講"的...大多這個年紀都是在叫爸爸媽媽還有一

些名稱,謝謝和bye bye的,光復己經進化到像兩歲多的孩子了吧..

 

光復最近喜歡叫人家的名字,第一個會叫的當然是...........林奕霆..

昨天看電視,在介紹大陸的在地保養品品牌"丁家宜",他也跟著叫丁

家宜..丁家宜,我看到裡面的一張照片說,那不是劉若英嗎?他也馬上

叫劉若英...,似乎大概知道名字這回事了///

 

除了說話,光復其他的發展也厲害,例如他會吹泡泡了,這個哥哥大

概兩歲多才會的,只要把吹泡泡的環放在他嘴前,他就可以吹出一

長串的泡泡,那天在公園,光復和哥哥在輪流吹泡泡,來了個和光復

一樣一歲半的,我也順道把那環放在他嘴前,不過他不知道那是在

幹什麼,大概因為光復有被我訓練過,知道那是吹泡泡用的,還有打

泡泡也是,光復也進化到會在地上撿樹枝或長草,去戳破泡泡,其他

這個年紀的小孩大都還不知泡泡是幹什麼的,要大人教著打,還不

大知道是怎麼回事,看來有訓練真的有差...呵...

 

不過光復在戒尿布上很機車,他知道尿尿和嗯臭臭,不過就是沒法

在馬桶上完成,非得靠尿布不可,例如昨晚,他一直伸手抓屁股,我

伸進去一摸,全是汗,剛開始我對著他的屁股吹氣,後來索性把尿

布脫了搧乾,再來要幫他穿回去,他就不肯穿了,我只好拿學習褲

讓他穿,他就自己把那片尿布收進抽屉裡,玩了一會兒之後,他開

始摀著小鳥左夾右夾,還喊尿尿,然後.....他跑去打開抽屉,把剛

那片尿布拿出來給我,就躺在我前面,叫我"包..包..",我說不要

去桶桶尿,他就開始大喊"不要...不要...",我只好幫他包上,一會

他就一臉解放樣了....機車...

 

嗯臭臭也是醬,昨天一天在外面,所以他就不嗯了,等到喝完睡前

奶,還是沒嗯,我想算了...等他包好晚上的尿布,我們都躺在床上

了,他自己在床下走來走去,突然抬頭看著我們,然後做了個很賊

的表情,老公說,他大便了嗎?我說,應該是的,本來光復還想再玩,

被我斥喝了幾句,叫他要大就大完,不要邊大邊玩,他乖乖的趴在

床旁大,我們則繼續看電視,一會,光復自己走去拿了片新的尿布

要嘟給我,我伸手指指老公,光復又把尿布拿去給爸爸,老公又伸

手指指我,光復又拿過來,接下來我們兩人互相指來指去,光復站

在一旁無所適從,最後老公說"叫哥哥幫你換啦..",光復馬上把尿

布嘟給林小清,林小清說"我才不要...我自己的尿布我都不會包

了..我不會包你的..."最後當然是倒楣的媽媽出動,收拾殘局了..

 

機車男...明明什麼都知道,就是不肯去坐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