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林小清在看YOYO的花園寶寶時,光復動手去按電視,一按被他發現

MOMO正在演湯瑪士小火車,光復馬上跑到沙發旁,翻身上沙發坐好,這

是他們兩人想看電視時的反射動作,醬媽媽才不會阻止他們看電視,林小

清馬上大叫...

"媽媽...我要看花園寶寶啦..弟弟給我轉別台了.."

 

我看光復正聚精會神的在看湯瑪士,還露出淺淺的笑意,我只好問林小清,

看湯瑪士好不好啦,林小清還是大喊不要,一定要看花園寶寶,我只好把

電視轉回去,馬上換光復大叫了,一邊叫一邊翻身下沙發,又來動手按電

視,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辦,只好抱起光復進廚房,拿了僅剩的一顆試用包

的魚肝油軟糖給他,這才按撫住他電視被轉走的捉狂....

 

林小清和光復,老大老二的個性很明顯,林小清什麼都希望人家動手幫

他,因為從小就被伺候習慣,記得小哥哥兩歲時去唸幼稚園,我姐就跟

我說,澳洲的護士說,小孩會做的事就該讓他自己做,不要再幫他,不然

會養成小孩依賴的習慣,所以她叫我不要再餵林小清吃飯,該讓他自己

吃了,但我總覺得他自己吃吃不了多少,一直餵到快三歲,現在林小清雖

然都自己吃,但他還是總是很期待我可以去餵他,只要一逮到機會就會

要求我餵他,光復則是己經好一陣子都自己吃了,連碗都不讓我碰...

 

還有林小清早就會自己穿褲子,但每次洗完澡我叫他自己穿,他還是三

不五時要要求一下,媽媽幫我穿好不好,而光復呢??我只要幫他兩腳

套進褲子裡,他就堅持要自己往上拉,不讓我拉,不過只會拉前面,不知

道要拉屁股後面,我得等他前面自己拉上來後,再迅速的幫他拉屁股

後面,為什麼要迅速,不然他會生氣,因為他覺得自己可以穿好,不要

我幫忙....

 

總覺得養光復很快,不知不覺他己經一歲半,不知不覺他會自己吃飯,

不知不覺他會唱好多歌了,不知不覺他會嘰哩呱拉的跟我講些有的

沒的,不知不覺他會和哥哥打架了,不知不覺也會和哥哥搶電視了....

這是不是代表,我也老好快呢...其實,我還真的滿怕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