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五個月的光復,相較於同齡時的林小清,會講的話好多,上星期帶去銀行,

銀行小姐看到我跟他的對話,一問之下,發現光復只比她女兒大半個月,還狠

狠的嚇一跳,她說她女兒只會講爸爸媽媽和抱抱....

 

這兩天講最多的是"不要".."還要..".."拿不到.."(機車..通常講完拿不到就

要去搬椅子來墊腳了..)昨晚睡前,爸爸叫林小清關燈,林小清就叫光復關燈,

光復跑到開關下面發現自己"拿不到..",就跑來對爸爸說"椅子..椅子..."

每次拿走東西,只要問他拿到哪裡去了,他知道就會趕快去找出來,想不起

來就雙手一攤說"不見...",照完鏡子要自己說"好口愛..."比較長的句子是

"YOYOTV永遠普及",數數大概從1數到8....

 

不過這兩天最好笑的是詞窮,他大概覺得耍無賴時要說些什麼,但又不知

該說些什麼,所以總是邊耍無賴邊唉"雞仔雞仔慢且抬...雞仔雞仔慢且抬"

我會問他,你是沒什麼可以講哦,他就會更生氣的大叫"雞仔雞仔慢且抬.."

 

但是光復最厲害的還是唱歌,常在放的那幾張CD,不管國語,台語,英語,

幾乎每首他都能跟著哼上幾句,然後,我想...英語可能真的比台語好學,

他會哼的英文歌比台語歌多,one two three four five也教一次就會

了,而我覺得他記住的旋律應該比講的話多,例如看到哆啦A夢他是用唱

的"ㄤ..ㄤ..ㄤ...哆ㄉㄟ夢呆司ㄎ一..."

 

希望這一切不是小時了了啦,如果是的話,那只能說,被我這個庸媽教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