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有在吃安麗的營養品,綜合營養嚼錠和維他命C,一開始,他不接受維他命

C,只要一放進嘴裡,就給我呸出來,後來發現和綜合錠一起放進去,他就會乖乖

的吃掉,己經醬吃了好一陣子了....

 

最近可能臼齒要出來,很不舒服,相對影響他口腔的靈活度,剛開始連著兩三天,

他在吃營養品時都被噎到,都是我給他倒著拍背拍出來的,第一天,拍出來後,他

有再撿起來吃,第二天,拍出來後,我沒發現,到隔天掃地才發現掉在沙發下,第三

天,拍出來後,我再給他塞進嘴裡,他就打死也不肯吞,一直唅著,口水越唅越大口,

我只好把他挖出來丟掉,到了昨天,我發現,他沒噎到了,不過從營養品一入口,他

就沒吞過口水,到後來,整個嘴巴己經鼓到口水都延著嘴角沁沁的流出,身上地上

滴的到處是,他還是不敢吞,後來我看不下去了,把他壓住,捏住他的鼻子,想讓他

把一大口的口水吞下去,結果,他用噴的噴出,好大一口,噴的我們兩人的衣服都

濕掉,沒想到他的嘴巴可以唅這麼多水啦,營養品當然早就全溶化掉了,總之,他

一朝被蛇咬,現只要吃到那兩顆營養品就打死不敢吞嚥.....

 

哥哥吃的營養品是如新的,哥哥很愛吃,本來哥哥在吃時,光復就會跑來哇哇叫,

叫"甜甜",意思是他也要吃營養品,自從被噎過後,哥哥在吃他也沒興趣了,還有

本來在吃的羊乳片,因為大小形狀和噎他的安麗很像,拿給他他還會很猶豫,都要

我先咬一小塊起來,他才肯舔一下味道,知道和安麗的味道不一樣,醬他才肯吃,

還有更機車的,安麗營養品放進他嘴裡,他不敢吞,所以,我就給它們磨才成粉後,

調一點水,用針筒餵,醬他又吃的爽歪歪了,嘴巴沒感覺到那"顆"的感覺,醬的水

就敢吞下去了.......兒子,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長過牙,但大概沒人記得長牙時的酸痛是怎樣,聽說有的小

孩還會發燒哭鬧,林小清從沒因為長牙影響過他的生活作息與食慾,沒辦法,

實在太皮粗肉厚,當時小哥哥一天到晚為了長牙而哭鬧,什麼都不吃,我姐就

說林小清真是硬漢,而且我們家兩個可能肉都太厚了,有的小孩牙齦看不出

有什麼不同,牙就長出來了,我們家兩個牙要出來前,總是己經撐的很高了,

皮還是裂不開,就看到一層肉包著牙齒,林小清是這樣,光復也是這樣,這幾

天光復在刷牙時,我看他那將要破繭而出,卻仍是被肉包著的兩邊後臼齒,

都覺得有點口怕,怎會腫成這樣,前天心血來潮,刷牙時我用牙刷背面幫他

刷一刷,按一按那兩顆後臼齒,他的牙刷是軟的,背面還故意有一格一格的,

不知是不是本來就要讓人按摩寶寶牙齦的,總之,按的光復爽歪歪,爽到連

眼睛都張不開,都瞇著,只要我一停手,他馬上張開眼睛喊"還要..還要..."

一幫他按,又瞇上眼睛了,都要這樣反覆很多次,按到他覺得夠了,才肯起

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