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洗碗的時候,想到林小清的水杯己經喝完了,放在客廳,於是就叫林小清

把杯子拿進來讓我一起洗一洗...

"好...馬上來...."(我心裡還暗讚了一下,有乖...)

一會兒,馬上一直小手把水杯嘟過來給我,一接過來發現是光復拿來的....

 

林小清說,他想和弟弟去房間玩,(不外就是在床上蹦跳,打枕頭杖..)我說好,

然後隔一會,我當然要進去巡視一下,一進去發現林小清把襪子脫在床上,東

一隻西一隻,我說,襪子要放到小桌子上,不要亂丟在床上,林小清就馬上把

兩隻襪子都撿了起來,然後.....一把塞進光復的手裡說...

"小威,拿到桌子上放好..."

(他對弟弟好時就叫小威,對弟弟生氣時就叫林威辰..)

光復也立刻跳下床,馬上把襪子放到小桌子上,再爬回床上玩....

 

諸如此類的事不勝枚舉,林小清連自己用過的衛生紙,(吃東西時擦嘴巴的),

或偶爾吃個小餅乾的袋子,也要使喚光復拿去垃圾桶丟,光復丟好後他再

學大人,幫光復熱烈的拍手,光復也爽的很......總之,大家高興就好,林小清

可能覺得,終於不再是自己一直被使喚,他也有機會使喚別人,而光復呢??

在這個家大概只有被使喚的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