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物價太貴,所以二姐超愛玩在台灣買東西再寄過去的把戲,每次

只要我要回高雄,她就開始列清單,我就得開始幫她狂買,都要買個一兩

萬的東西,不外就是保養品,小孩的東西和衣服還有書等等,她的保養品

走醫學美容通路,我跟著用過幾種都不錯用,她說比以前用專櫃品牌好

用的多,相較價格也沒專櫃貴,在Y拍買又比藥粧店便宜...然後再花

個一兩千塊的運費寄到澳洲,她也覺得划算,只是我很累而已,要在

y拍上拚命比價,比到想吐...

 

不過這不是今天要說的重點,重點是要寄過去的”箱子”,通常我們

習慣,找個紙箱裝箱就寄了,而以我媽的關係,最容易拿到的紙箱不

外就是裝水果的紙箱啦,不用說是去菜市場要的,即使自己去農會買

的,紙箱上一定也印著”高級水果”四個大字,第一次,我們就這麼

拿去郵局寄了,隔天,海關打電話來了,說我們的紙箱上印著”高級

水果”進不了澳洲海關,即使報關單上有寫著內容物,但他們只要看

到紙箱上高級水果四個字就會把東西都丟掉,也不會退回來還我們,

因為他們就會認定那是”農產品”,是不能進澳洲海關的,所以那位

好心的海關小姐就問我們是要自己去把東西拿回來重新裝箱,還是她

找個箱子幫我們移過去就好,當然是麻煩她啦,這位小姐真是超好心

的...

 

那位小姐也說,不然就得用麥克筆把高級水果和上面的水果圖樣通通

塗掉,也許醬他們看不出來,就可以進去,不過太冒險了,還是換箱

子最保險,哈..當時我也很機車的說,既然他們認得”高級水果”,

那應該也認得”不是”吧,就在高級水果上面幫我們加上”不是”兩

個字就好了,當然這種機車的說法沒有人會採納的啦...

 

不過說到我機車,我媽咧,這次我交待她,不能找有高級水果或農產

品字樣的箱子哦,我媽就說,那這次她要找”蒲仔”(瓠瓜)的,她

說外國人應該看不懂”蒲仔”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