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對小孩來說有多重要,我想重要的程度也是呈波形的,對林小清來說,外面的

世界多彩多姿,媽媽的重要性己經在走下波了,(真是口悲,做牛做馬,不到三五年

的光景,重要度就往下滑了,真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可是對光復來說,媽媽的重

要性現在正在最高峰,我不相信什麼小孩在肚子裡就會認媽媽的理論,頂多就是

熟悉的味道與感覺,對媽媽密不可分的情感是出生後才培養的....

 

到了睡覺時間,我和老公得乖乖躺在床上,林小清才會乖乖躺在床上,光復則不然

只要到睡覺時間,就會緊緊挨在我身邊,那天老公又摸到11點多才在洗澡,林小清

守在浴室門口跟爸爸聊天,我躺在床上跟光復頭叩著頭,光復其實己經打了好幾

個呵欠了,但是燈沒關,他就比較難睡著,再加上爸爸和林小清就在門口聊天,光復

躺了一會兒,想起來加入浴室門口聊天的行列,就坐起來,看看我,看看門口,我就

說"你要是跑過去我就要生氣了...",光復只好再躺下,跟我頭叩著頭,一會兒,又

受不了坐起來看門口,我一樣跟他這麼說,就這樣反覆三四次後,光復沒有再躺下,

他決定往床尾爬,然後我就一轉身,呈背對他的姿勢說"我不要理你了.."光復馬上

啊..啊..啊..的爬過來,從背後環抱住我,一副你不可以不理我的樣子,然後就乖乖

的躺下,再也不想過去浴室那邊了....

 

這招再大點應該就沒用了,他會知道媽媽還是會理他的,外面的世界這麼美好,這

麼好玩,不去看看多可惜,大概光復是我自己帶的關係,他黏媽媽的程度比起林小

清真的是所向披靡,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挨著媽媽睡,頭叩著頭,不然就是睡在我的

肚子旁,環抱著我的肚子,再不然,至少要一隻手讓他抱著睡,有時候他睡到一半

起來唉,明明眼睛也沒睜開,我只要牽牽他的手,摸摸他的頭,他就會繼續睡,當然,

這些動作爸爸做是沒效的,爸爸做的話,他就會越哭越大聲,有一次爸爸早上起床

時,看到光復抱著我睡的樣子就說"你們的感情有必要好成這樣嗎??"當然,這是

媽媽做牛做馬換來的,爸爸享受不到這種感覺,不過我想,他也不稀罕吧....

 

光復還有一個罩門,就是睡覺時媽媽要側躺面對著他,讓他叩著頭,抱著腰或抱

著一隻手,或手牽手,如果轉過去背對著他,他就會抓狂,所以現在,老公對我的

背影應該很熟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