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林小清跑進廚房吵著說要看電視,我叫他不要看電視了,去看書吧,一

會,我馬上聽到"碰"一聲,是林小清把櫃子裡的書拉下地的聲音,他收書是

一本一本疊上去的,不是一本一本站著的,所以他要找書就全拉出來,真是

沒規距,然後我就聽林小清說...

"弟子規,聖人訓,鬍子這麼厚....."

這是他要唸弟子規前的開場白,因為那本書的封面是孔子,林小清第一次

看到時就說"厚...鬍子這麼厚....."

 

接下來我就聽到林小清開始在唸弟子規了,他現在會唸兩段,

弟子規  聖人訓  首孝悌  次謹信

泛愛眾  而親人  有餘力  則學文

父母呼  應勿緩  父母命  行勿懶

父母教  須敬聽  父母責  須順承

林小清在唸時,我竟然聽到光復跟著在唸,不能說字正腔圓,但一聽就知道

他跟著林小清在唸,而且是同時,不是林小清唸完他才跟著唸的,不過他只

會唸到"則學文",第一段而已,林小清唸到第二段"須順承"唸完,就用很平

常的語氣說...

"林威辰,原來你也會唸弟子規呀..那我們再來唸一次吧..."

(不知道我聽了嚇了一大跳哩....)

兩人就又開始唸了起來,反覆的唸了兩三次才又去拿別的書...

 

真是讓我驚訝不已,聽光復唱歌我只覺得他很厲害,聽他唸弟子挸,我開始

覺得我可能生到一個天才了,如果不是天才,至少以後背書不會輸人就是了,

不過,我就問過路人甲,奇怪,教小孩唸這些弟子規啦,三字經啦,到底是做什

麼用的,路人甲說,"會背,很炫!"對啦,除了很炫,唸這些東西我還真不知有什

麼用咧....

 

不過除了弟子規,這兩天我同時聽到光復也對著電視在唱"維士比"還有"保

力達B",看來這小子喜歡的東西落差很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