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高雄,每天下午四點後的行程就是到附近的小學散步,讓光復走個三

圈操場,讓林小清和表哥表姐狂奔一陣,晚上都很好睡,一上床不用十分鐘

兩人就會進入昏睡狀態....

 

昨天照例到學校後,光復走了兩圈多就不想走了,硬是要上三輪車,我只好

推著三輪車跟在三個小孩後面走,小表姐和小表哥往教室的走廊跑去,林

小清也跟在後面跑,兩個較大的小孩一繞,就繞往教室另一邊去了,林小清

當然跟著,等到表哥表姐從中庭再跑出來,後面己經不見林小清了,我問他

們,他們兩人往後一看才發現林小清不見了,沒跟上,兩人也緊張起來,馬上

又從入口處重新衝過去,我則從他們出來的中庭再找回去,其實跟我預估

的一樣,林小清只是沒跟上,我才推著光復走不到幾公尺,就傳來表哥表姐

大喊弟弟在這裡的聲音....

 

看到林小清被表哥表姐牽出來的樣子一臉驚恐,眼睛爭的好大,一看到我

就跑過來抱住我的大腿說"媽媽,我不見了...",然後接下來直到回到家,

這小子始終左手抱住我的大腿,右手再牽著我的右手,我的左手還得推著

光復的三輪車(光復這兩天很始性子,不准其他人推他的三輪車),實在是

舉步維艱...

 

然後一路上林小清開始說...

我們的沙發在台北...我們的電視在台北...我們的玩具箱在台北..

我們的哆啦A夢在台北..爸爸也一個人在台北...

我問他,怎樣..是想回台北了是不是..

他說..是呀..我們的家在台北..我們應該回台北..

一回到家就跑去跟阿媽說他要回台北了,等到阿公下班回來,也

趕快跑去跟阿公說他要回台北了..

 

這小子,從回高雄這幾天,睡前跟起床都要跟我說他不要回台北,

他要一直住在高雄阿媽家,我跟他說可是爸爸自己一個人在台北,

他還會回答我,讓他自己一個人在台北就自己一個人在台北,結果

現一直提說他要回台北了,阿媽說應該是真的有嚇到了..不過大

概晚上八九點開始,他又說不要回台北了...

 

洗澡的時候我問他,今天是不是自己一個人走不見了,這小子開始說..

”我自己一個人走不見了,前面出現一台好大的飛機,轟轟轟的向我

 飛過來,我很害怕,就看到前面有三條路,我在想,我要走哪一條

 路好,然後......彥宸哥哥就來了..”

 

哇你咧..有那麼驚險嗎??我怎麼不知道小學裡會有大飛機,而且

走廊上就那條路而已,哪來的三條路,真是Diego看太多,從發現他

沒跟上到找到,也不會超過五分鐘,沒想到他就己經靠著想像,來了

一場大冒險...

 

不過想想,雖然只有幾分鐘,鄉下的小學也很小,但在這種小小孩的

世界,應該是一場大冒險沒錯,林小清找到時,小表姐就說,我們學

校很大很大哦,一不小心迷路就會走不出來哦....最好是啦,其

實我小時候也覺得學校好大,尤其是低年級時看著遠方高年級的教室,

覺得是有夠遠的,這大概是所謂的相對論吧...就像小時候看著門

口的水溝,覺得有夠大的,好像怎麼都跨不過去,後來長大了發現,

奇怪,以前覺得像河一樣寬的水溝怎麼變的這麼小,這應該就是...

小孩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