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時間,因為己經比較晚了,還沒弄好林小清的晚餐,所以有點急,林小清

跑進廚房跟我說”媽媽,外面好多消防車哦,哦伊哦伊...”,我說”是啊,

消防車是要救火的..”

終於煮好林小清的晚餐,把他抱上餐椅,林小清又說..

”媽媽,外面好臭哦,把門門關起來..”

我只好謹遵指示...

 

才關起門來,林小清才吃了一口飯,就聽到門外稀哩嘩啦的,我打開門一看,就聽到

樓上的主委大喊”隔壁棟失火了..大家快把家裡的瓦斯都關上”,我一關好瓦斯開

關,對面那戶那對夫婦就衝到我家門口了,他們說火己經在他們窗外了,叫我們趕快

下去,別再待在屋子裡,那太太對著林小清大喊”你快下來啦..還一直坐著”,我

趕緊抱下林小清,那太太接過去,我又趕快去抱光復,結果林小清就大哭,他很少看

到鄰居的,突然被抱著可能害怕,那太太趕緊把林小清放下來,又接光復過去,當然

就換光復大哭,她直喊”怎麼辦..怎麼辦..這個時候還哭..”,我趕緊一手抱

起一個,請她幫我拿著門旁的手推車,不敢坐電梯,我們就從樓梯跑下去了...

 

早上我們母子三人才剛量過體重,林小清16公斤,光復10公斤,我40公斤,沒

想到我竟然發揮了神力女超人的能力,一手抱一個從樓梯跑下去,今早起來,雙手沒

事,倒是大腿...鐵腿了...

 

一到樓下,對面的太太開始訓示林小清,這種時刻還不自己跑,還要媽媽抱,唉..

對面那對夫婦大概坐四望五,沒有小孩,所以她可能不知道兩歲半的小孩還不會自

己逃生啦,他可能連發生什麼事都搞不清楚..

 

我們往外退一些,往我們大樓頂上看,好大的濃煙不斷冒出,味道真的很不好,三重

是個很擁擠的地方,我們一層五戶,電梯出來左手邊兩戶,坪數較大,右手邊我們這

三戶坪數較小,我們這邊是靠巷子,雖然我當覺得吵,比較多車子的聲音,但我進去

過對面,他們和緊鄰著失火的那棟的棟距,大概,雙方站在窗戶前,可以手伸手,握

握手吧,所以我更不喜歡我窗前一直有人動來動去的...總之,三重給我的感覺就

像貧民窟,也就是靠太近了,聽說火舌都進入五樓靠近的那兩戶的房子裡了...

 

所有的鄰居都出來了,平常鬥不起來是夫妻或一家人的人,現在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夫

妻,原來他們是一家人,這還真是新發現...

 

消防車的水在隔壁的大條馬路灑不進火源的地方,就進我們這條巷子,從我們這邊灑

過去,又或者兩邊都有消防車在灑,我也不清楚,有個歐吉桑說外面的大路有十幾輛,

就是有一些歐吉桑會四處觀察敵情,再回來呈報就是了..

 

光復不肯坐在手車裡,硬是爬到我身上,一會兒就睡著了,林小清就順勢爬進推車裡,

坐好後腳翹的高高的,我才發現他沒有穿鞋,腳己經踩的很髒了,他一直沒空理我,很

專注的看著消防車和消防員的行動,有時我問他有沒蚊子咬他,他也沒空理我..

 

就這樣在樓下等了又等,等到己經不想抬頭看大濃煙了,消防員始終不放人進去,說

必須等隔壁棟的火全熄才能進去,樓上的阿桑說,她家的觀士音說我們這條巷子這幾

年的火災很多要多注意,也是啦,我來住五年了,消防車都不知道進來幾次了,每次

都在巷子尾那邊,這次停在我們這棟大門口了...

 

終於放行了,我趕緊抱著光復推著林小清要進去,對面的夫婦又說裡面空氣太差,小

孩氣管較不好,叫我晚點再進去,等到大家都進去的差不多了,我才帶著這兩隻回家,

回來空氣是真的很不好,但也沒我想像的差..哈..

 

林小清一進門,看到他才吃一口的飯,馬上大喊”我要吃飯..我要吃飯..”我看

一下時間,己經八點多了,大概下去一個多小時,趕緊弄給他吃,他真的餓了,狼吞

虎嚥,三兩口就吃完了...

 

我趕緊打電話跟我媽報告這驚險的一刻,講著講著,突然聽到垃圾車的聲音,一看時

間都九點了,真是盡責的垃圾車,我本來以為今天大概不會來收了,沒想到火澆熄了

它就來了,我趕快掛上電話收拾垃圾,一進電梯,緊鄰我們隔壁那戶的先生就說,他

家全進水了,陽台和客廳都進水了,因為消防水管是從他們旁邊的小小防火巷拉過去

對著後面那棟灑水的,所以全是黑水,有得清了....

 

看來一層五戶,沒有淪陷的只剩我們這戶和我們右手邊那戶,對面兩戶應該最慘,火

源是靠近他們的,除了火鐵定也會進水,我們左邊那戶只有進水,我們這兩戶只有嚇

到,還有聞很多燒焦味...

 

然後我問林小清失火了有沒有很可怕,他說...

”我沒有怕怕,我看到消防車的燈燈一直轉圈圈一直轉圈圈..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