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的生活就是被洗衣掃地煮飯,再加上兩個小孩的吃喝拉撒睡填的滿滿的,

把環境打掃乾淨,滿足他們吃喝拉撒睡的生理需求,但總覺得沒時間再顧及他們

的精神層面....

 

今早一起來,我就立志,今天決不拖地啦,每天掃地拖地至少就得花掉一小時,明

明就才三十坪大的房子,我也不知自己在摸什麼...

 

洗完衣服,處理好兩人一早的屎尿,母子三人吃完早餐,一看時間十點半,正是平

常掃地拖地的時間,我就跟兩個小子說,我們來寫字畫畫吧...

 

搬出吃飯小桌子,給了光復筆和紙,拿出爸爸幫林小清買的練習書,記得當時爸

爸買這本書回來時,我看了看說,書不錯,只是你不陪他畫不陪他寫,就跟白紙

沒兩樣,今天我翻了翻,有幾頁是有寫過的,但是不多,還是大部份都是林小清

亂畫了事的多....

 

然後,我就說哥哥要來寫作業了,林小清在高雄時知道小表哥寫作業是件神聖

的事,旁邊的人不能亂吵,也不能開電視,所以他現在也要做神聖的事了...

 

這本是2-3歲的邏輯和生活認知書,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陪林小清一起寫,

之前頂多陪他亂畫或唸故事書而已,可能是2-3歲的,所以對己經滿三歲的

林小清來說,一路寫來是所向批靡....

 

剛開始是一張圖畫,然後畫下面有一些東西,叫他從畫裡面一樣一樣圈出那

些東西在哪裡,林小清都能一眼就找到並圈出來,再加上媽媽的拍手稱讚,

林小清簡直是爽到天上去了....

 

再來是配對,畫上一堆東西,把有相關的東西圈在一起,例如:鐵捶和釘子,

鉛筆和橡皮擦,澆花器和花等等...林小清也一路過關斬將...

 

接著是職業配對,例如醫生,就要在三四樣東西裡找到聽診器,幫他們連起

來,或者小白免就要幫他找到紅蘿蔔連起來,還有媽媽和寶寶,鳥媽媽找鳥

寶寶,蝴蝶找毛毛蟲等等,林小清唯一連不起來的是...蝌蚪找不到媽媽...哈...

 

後來是影子配對,其實就是找到相同形狀的東西啦,一開始一頁只有三樣

東西或三種動物,林小清能輕易的找到他們的影子,連起來,到後來,一頁

有六種動物的,他也能找到他們的影子....我看看時間,十一點了,我說寫

完這頁,媽媽要去煮飯了,沒想到,林小清要求要再寫一頁,最後一頁是六

樣樂器要找影子的,找到最後,林小清就是找不到風琴的影子,其實寫了

四十分鐘,寫了十幾頁功課,小孩的專注力應該也都分散了,三歲的小孩

能專注的寫上四十分鐘的功課,算不錯了,於是在媽媽的幫忙下,林小清

終於找到風琴的影子了...不過其間讓我驚訝的是,林小清竟然自己知道

"豎琴"這名詞,我沒教過他,我覺得那滿冷門的,應該又是電視教的...

 

找到風琴的影子後,林小清鬆了一口氣說,你快去煮飯,讓我看個電視

休息一下,哇咧....有這麼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