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的這個時候,我和林小清在台北相依為命時,晚上我大都在看中視的

”光陰的故事”,當時林小清只會說單字,看光陰的故事只有看到漂亮的賴雅妍

出來時會大喊”茜茜..茜茜..”

 

他大概看到茜茜在歌廳唱歌那裡就被我媽帶回高雄了,等到我做完月子回去,晚

上我媽都在看娘家,所以光陰的故事後半段我大多沒看到,林小清也沒看..

 

最近每晚款完兩位大爺都很晚了,在床上打開電視,發現中天又在重播光陰的故

事,不過今天好像也要播完結篇了,我打開的時間,也都是它快播完的時間,常

常看不到十分鐘片尾曲就來了,我沒想到,當片尾曲出來...

”時間它像時河流,很難靜止而不動,遊走在夢的盡頭....開心的,傷心的..

......”

林小清會唱耶,己經兩三次了,當片尾曲出來時,他竟然會唱耶,當然不是現在

學的,應該是去年夏天他聽到的時候就己經存在記憶裡了,現在又聽到喚起了他

的記憶,而且他己經會唱歌了,就自然而然的唱出來了...

 

難怪老是有一堆文章說,小嬰兒雖然不會說話,但你還是要一直跟他說話,他會

記起來的,真的在林小清身上做了最好的驗證,去年夏天聽的歌,他今年夏天就

自己會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