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四個月又十天時剛始翻身,當時他不喜歡趴著,只要給他翻成趴著,

他就會翻回來躺著...

 

五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坐的又直又挺,讓公園裡的阿桑以為他己經八九個

月了..

 

還不到六個月也會倒退嚕了,我想他可能很可就會爬了,因為林小清倒

退嚕幾天就開始往前爬了...

 

結果,我一等再等,他依然還是倒退嚕,還有用旋轉方式移動,趴著時

可以很迅速的轉向他要的方向,也很會倒退嚕,可是就是不向前,我一

直以為他最慢七個月應該就會爬了,眼看七個月快過了,他還在倒退嚕,

還在旋轉式移動...

 

我開始質疑是太早讓他坐學步車了,他坐學步車沒幾天就控制的相當好,

然後他似乎以為用學步車移動就好了,爬在地上時不管如何在前方引誘

他,他就是不想前進,到最後就用唉的讓你自己把東西獻到他面前..

 

我想我該禁止他坐學步車,然後禁了一個多星期,他終於在滿八個月時,

開始認命的往前爬,真是讓我等了好久...

 

然後在九個多月時,他開始由匍匐前進進化成狗爬式,這比哥哥進化的

早,哥哥是一股蠻勁,只知努力的匍匐前進,不會思考省力的方式,這

一方面心機重的光復進化的快多了...

 

也是九個多月開始,光復很愛拉著東西站起來,剛開始站起來腳還會抖,

抖個一兩天就不抖了,這兩天這小子站起來後,還開始放雙手,有時候

是站起來後自己拍拍手,有時候是拿著玩具站起來後,就雙手拿著玩具

玩,看的我是膽戰心驚,這小子也抓到了我的弱點,當他哇哇叫我不理

他時,他就會站起來,我就會趕快到他旁邊stand by,心機真是重啊...

 

這小子還有一點可怕的是,會跟哥哥打架了,那天不知在搶什麼,就突

然聽到光復大叫,然後很兇的打了哥哥的手臂兩三下,哥哥當然也生氣

的大叫,也打他的手臂兩三下,然後光復又叫又打回去,哥哥也叫也打

回來,兩人反覆的又叫又打了幾次,我只好無奈的對他們說...

”要打就打吧..不要一個會打,一個不會打就好,兩個會一起打,那

 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