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路人甲說,今早要帶林小清回他媽家,雖然這是很正常的事,但我聽了就

不爽,只因上星期颱風天沒去成,這週就要幹快補,我要產檢,得自己去,他

們就回他媽家.

路人甲當然又會說他不知道我要產檢啦,反正每個星期都產檢,他每個星期都

不知道啦,上週開始打加速肺泡成熟的針,跟他說每週要打一針,連打三週,

他依舊不知道我這週要打第二針啦,連預產期都記不起來的人,怎可能記得要

產檢,這種要求太高了.

路人甲當然會很好心的說,那他一早先帶林小清回去,再趕回來陪我去產檢,

媽的...不用,我對這種操小孩子行程的事沒興趣.

於是我準備好林小清的午餐,叫路人甲要記得餵他吃,我就自己出門了,打完

第二針醫生說我喘的太厲害,心跳每分鐘一百二十幾下,要我留下來打鐵劑,

不然生產時如又喘不過來,又要手腳痲痺戴氧氣罩,我告訴他,我生第一胎就

是手腳痲痺戴氧氣罩生的...不過我這週沒安排好,要下週才能來打鐵劑,

不然一打又要兩個多小時...果然一回家,林小清的飯才吃半碗就沒吃了,

屁股的大便也乾了.

如果平常我會算了,小孩吃飯認人那也是沒辦法的,可是今天我就是超不爽的,

路人甲說看我照顧林小清照顧成醬,就不忍違逆他媽,靠!我做牛做馬讓你去

覺得你媽很偉大就是了,雖然我只回了他一句”別拿我跟她比,我不會拿冰箱

裡冰了一個多月的東西,或餿掉的東西叫我兒子吃”,但我心裡還有更多的OS,

我不會認為我兒子紅屁股是正常的,我不會一而再的哭著要我兒子去揹前夫的債,

我不會哭著跟兒子說你要給我錢,我要有錢才會有安全感,我也不會說你錢要

匯進我帳戶,我不伸手跟人要錢的,這些事這些話我都說不出做不到,所以,拜

託,不要拿我跟她比!

雖然,在剛生完林小清時,我也想過,不管她再對我怎樣,她生路人甲時一定也

很痛吧,所以我也不想再用冷淡的態度對她,可是這樣的反省很快就被打敗了,

雖然我整個孕程都不關他們的事,生完當然也不關,生完喝的是7-11的康寶

杯湯,沒吃過他家一粒米,一口湯,他媽還在我八個月時跟我說,叫我要坐月子

自己回娘家,小孩她要帶去顧(當然必須得再另外跟我們收看顧小孩的保姆費啦)

如果我捨不得小孩,那就自己叫月子餐在家吃,想看小孩時再去她那看,不用跑

回高雄那麼遠,看小孩較方便,這是我整個懷林小清的孕程,她唯一”關心”過

我的一次~坐月子的問題!

生完林小清更遑論說到醫院看我了,因為林小清住保溫箱,只有父母可以進去看,

當然我這外人也沒什麼好看的了,我出院那天林小清才出保溫箱,因為我第二天

就要直接去醫院接林小清回高雄,所以我出院當晚他們吵著要路人甲帶他們去醫

院看林小清,老天有眼,聽說塞車塞的厲害,他們只看到兩分鐘,布簾就拉上了,

當然還有更扯的,一回到我家,就對著我說,我們肚子餓死了,有什麼吃的,當

時我還不覺得有什麼,後來我媽聽了就很生氣,我媽說你才剛生完耶,他們沒幫

你準備吃的就很了得了,還來問你要吃的,我想想也是,我才剛生完耶,當天剛

出院耶!

總之,一切的恩怨,在我體會她也是很痛才生下路人甲的之後,我想我不用再用

回答她問題不超過三個字的原則來對她了(是,不是,不知道),所以在我們接

林小清回高雄的路上,我的手機響了,因為收訊很不好,所以我很客氣的跟她說,

等我們到高雄再回電話給她,一隻早產出院時只剩2100的林小清坐了長程車

回到高雄,大家一定是手忙腳亂的,在還沒回電話時,她就又打來,一打來就是

破口大罵,”妳不是說要回我電話的,怎麼都沒打,ooxx@#$%^&*&....."

果然,又是這樣,我一對妳客氣,妳又爬到我頭上了,永遠都是軟土深堀!

林小清算是長孫,懷孕生產都不關他們的事了,更不用說是肚子裡的弟弟了,

這次連坐月子的問題也不來跟我談判了,現林小清大了,可愛了,動不動高興

了就要帶孫子回去給他們看,時間還得配合他們的一大早,因為人家是忙人,

行程滿滿,小孩坐息如何可不關他們的事,我的原則是”沒負任何責任,就不

要來跟我主張你們的權力”所以對路人甲這種他媽一句話他就趕快配合,不顧

我們自家作息的態度,我非常不認同,第一次我不作聲,讓他一早挖林小清起

床去破壞林小清的作息,當晚也讓他自己嚐破壞小孩作息的後果,但我失算了,

他是路人甲,同一個錯誤,他一向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無法記取的,今天在我的

反對之下,他還是把小孩帶去了,我也為了不想讓林小清趕場而妥協自己去產檢,

回來又讓我看到只吃半碗的飯和乾掉的大便!

不用說產檢打針都是我一個人的事了,就連平常在家裡,這一胎33週了,路人

甲摸我的肚子不超過五次,如果有五次,那其中三次是我拉他的手來摸胎動的,

有一次看動物頻道,旁白說母狼瀕臨生產了,所以她整天躺在洞裡不想動,其他

的狼群會去幫她帶來獵物,當時真有一種人不如狼的感覺,我也很想大喊我也想

要躺一躺不想動,更何況母狼的孕程才兩個月,我們人要揹十個月(最好是啦,

雖然上次林小清才揹了八個多月)!

生林小清時打了兩針加速肺泡成熟的針,生完後三天睡不著,一直到出院前一天

才勉強睡了三個多小時,上星期打了第一針肺泡針,也是整晚又沒睡,今晚,除

了那一針,還有身旁呼呼大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