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現會自己收玩具,剛教會他自己收玩具時,還滿有成就感的...

剛開始發現他把玩過的玩具往地上丟時,我就指著玩具問他”玩具丟
在這裡,等一下誰會跌倒??”沒想到他馬上就撿起玩具,往桌上放,
一見機不可失,我又說”玩具是放這裡的嗎??應該放到箱子裡才對”
一邊說一邊指著他的玩具箱,沒想到他馬上就把玩具拿到箱子裡放了,
我順勢又指著地上其他的玩具說”地上這麼多玩具,是誰走路都不看
路,常常跌倒的”他一聽,竟然乖乖的把地上的玩具一樣一樣的拿進
玩具箱裡放,當然放完後,我很努力的給他拍拍手,說好棒,他最享
受這種感覺了...

接下來幾天,只要他把玩具拿出來玩,一不玩時,我一定叫他把玩具
放回玩具箱,很快他就習慣了,後來不用說,他也會自己拿回玩具箱
再換另一個玩具出來,表現真的很優,不過當我以為天下太平時,他
又開始不聽使喚了,叫他收玩具他當沒聽到,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
還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還是不停的叫他收,不收就不讓他做他想
做的事,還不收,好..我來收,我就把他最喜歡的玩具通通收到電
視櫃上,三不五時就指著電視櫃上他拿不到的玩具問他”是誰都不收
玩具,玩具才被媽媽收到高高的地方玩不到”這招果然有效,接下來
他又願意自己收玩具了....

不過林小清玩具的”標準”很廣,當我教會他自己收玩具後,家裡就
常有找不到的東西,舉凡量米的米杯..添飯的飯匙..還沒煮的青
菜..電視遙控器..我的身體乳..拖鞋..手機..鯊魚夾..
找不到時,通通都可以在他的玩具箱裡找到,在他的認定裡,那都是
他的玩具...

除了收玩具,林小清還會收客人穿的拖鞋,可能是因為他常常動不動
就打開鞋櫃,端眻一番,所以鞋櫃裡的配置他都了然於胸,當有客人
來時,我們拿出鞋櫃裡的塑膠薄拖鞋給客人穿,等客人一走,林小清
看到那幾雙拖鞋放在門旁時,會一隻一隻的把它們又收進鞋櫃裡原來
放的那格,只差不會把兩隻套成一雙再收罷了..收拖鞋完全沒人教,
看來應該是他每天開鞋櫃看鞋櫃練出來的成果...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