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常聽我媽告狀"你兒子好懶",可是每次身歷其境時,還是會讓人好
氣又好笑...

每天早上,阿媽要幫林小清洗臉時,他一定會跑給阿媽追,只是為了不
想洗臉,更不用說從小到大,他即使一屁股大便都無所謂,寧願卡著一
屁股的大便到處玩,也不想讓人家幫他換上乾淨的尿布,有一次早上起
來,尿布重到掉在膝蓋那了,他還是跑給阿媽追,不肯讓人換尿布,每
次吃完東西滿臉食物,也不讓人家擦,阿媽每次看他這樣都很感嘆”你
到底像誰呀??”因為據說媽媽我小時候是特愛乾淨的,有一次回外婆
家臨時決定要過夜,沒帶換洗的衣服,洗完澡又幫我穿回原來的衣服,
我整晚就一直翻,不肯睡,直到拿小阿姨的衣服幫我換上,我才乖乖的
睡著,等到三歲多會說話了,有一次鄰居說要帶我上山去採鳳梨吃,我
回答是”山上哦??那吃完有水可以洗手嗎??”鄰居說山上沒水可以
洗手啦!我就說”沒水可以洗手,那我就不要去吃了!”至今這些傳聞
都還在我媽和鄰居間津津樂道,只是同時她們也都不可思議,我怎麼會
生出林小清這種對乾淨與不乾淨完全沒差別的小孩,所以我媽才常問他
”你到底像誰呀?”我也只能回答她”大概是像爸爸啦...”

除了懶的讓人弄乾淨,連吃東西都懶,吃餅乾時用嘴巴咬著餅乾慢慢吃,
等到嘴裡的吃完了快掉了,才趕快再用手推一下,推完手一定馬上放下
來,更扯的是喝奶或喝水,他會眼睛滴溜溜的看看你的臉,再看看你的
手,彷彿在問”你怎不幫我拿奶瓶??”繼續不理他讓他自己拿著喝,
他接下來的動作是,去拉你的手來捧奶瓶,等你的手一碰到奶瓶幫他拿
著,他就馬上放掉自己的手,反正就是...只肯出一張嘴就是了啦!
阿媽說還有更扯的,找不到人幫他拿奶瓶時,他會直接把奶瓶放地上,
彎著腰吸,等到吸的腰或脖子酸了,才會肯乖乖的拿起奶瓶來喝,醬
夠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