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了,我一直認為相同的事不會再發生,可是就像專家說的,
與其想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

雖說前因是我自己在蒸氣箱裡蒸太久,一出來溫差太大,心臟負荷不
了,我想趕快沖一下澡再出來,但還是沒沖好,就覺得心臟痛的受不
了,喘不過氣,手腳也開始麻了,我怕自己會昏倒在浴室裡,趕快披
著浴巾就衝了出來,一出來我就往沙發上倒下去,這次表現比上次好,
上次是倒在冰冷的地上,但是,過程仍然相同,不管是倒在地上也好,
倒在沙發也好,結果都一樣...

第一次,路人甲還拿了另一條浴巾蓋在我身上,這一次,可能天氣太
冷了,他自己躺在沙發上,蓋著溫暖的被子,一動也不想動的繼續看
電視,只看了我一眼,落下一句“你這樣會感冒”,然後眼睛就盯在
電視上不動了,我自己倒在沙發上喘,胸口依然很痛,手腳依舊是麻
的,這樣冷的天氣,除了從頭濕到腳,身上就只披著一條浴巾...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意識漸漸清楚了,呼吸也漸漸順了,終於我自己
可以站起來了,一起來,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總有一天,會死在
路人甲身邊,而他依舊渾然不覺的盯著電視看”我彷彿在眼前看到那
一幕了...

和幾年前一樣的場景又重演了,我的疑惑也依舊是一樣,即使是不認
識的人在身旁倒下去,都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這樣視若無睹,而路人
甲就是可以,他就是做的到,他一樣可以視若無睹,聽若無聞...

我不知道相同的事情還會再發生幾次,或者能有幾個幾次,二姐說我
應該訓練路人甲叫救護車,不過她又說,訓練林小清可能會快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