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林小清老是被導說很會“噴噴叫”的兇馬馬浩小哥哥,所以媽咪我
每次在被導的時候,只好摸摸鼻子一副認錯的樣子,也很無奈,路人甲
還說先預習一下,免的等以後上學,老師來導時會不習慣...

可是上次回去,我看到好幾次,林小清和小哥哥在搶玩具時,小哥哥會
一邊搶一邊伸手打林小清,我看到好幾次...後來,我媽又在導說林
小清噴噴叫的兇小哥哥把小哥哥兇哭時,我就問她,你們有看過小哥哥
在打人嗎??他們才承認確實有,小哥哥確實會打林小清,只是因為林
小清兇小哥哥,小哥哥就馬馬浩,小哥哥打林小清,林小清卻一副無關
痛癢的樣子,專心搶玩具,所以他們的重點就變成在林小清兇小哥哥這
件事上了...

這是什麼情形呀,我們可是君子動口不動手耶,竟然把林小清噴噴叫兇
小哥哥的事情跟我導成這樣,害我每次都被導的很無言,然後小哥哥會
打人的事都略過不提,所以我就回問我媽,你們這樣對嗎??不能因為
小哥哥打林小清,林小清無所謂你們就不制止他吧,我可是很認真的在
想要怎麼教林小清不可兇人家耶...

不過我倒是很慶幸林小清不是動手打人的那個啦,不然如果以林小清的
力氣動手打小哥哥的話,我可能要跪下來道歉了...

中秋節送林小清回高雄時,晚上外面在放煙火,當時林小清被嚇了一跳,
我媽馬上拉著林小清的手打向空中,教他打打,說煙火嚇到林小清,我一
看到,馬上制止她,告訴她不能教任何有關“打打”的詞或動作,即使
以後林小清要學走路時跌倒了,也不准教他打地板,要叫他跟地板道歉,
因為他害地板痛痛了,我告訴她如果什麼都教他打打,是別人的錯,醬他
以後會不體貼,會自我,我媽說每個小孩跌倒嘛都是教打地板,哪有跟地
板道歉的,不過說歸說,她真的再也沒教過林小清要打什麼東西了,而且
多跟林小清說別人會痛痛,林小清也能漸漸體會了,例如他抓阿媽的頭髮
時,跟他說阿媽痛痛哦,他會馬上放開,他抓住花時,跟他說花花痛痛哦,
他也會放開,所以“打打”這個字眼真的教不得...

也許是因為林小清不知道“打打”是什麼,所以他才老是君子動口不動手,
對於不如他意的事,他就大呼小叫,有時罵人罵到滿臉通紅,小哥哥不會
罵人,不過在搶玩具時卻是出手打人,小嬰兒打人應該是不具意義的,可
能只是他情急下的反射動作,教導小嬰兒真是一門大學問,我很擔心林小
清在隔代教養下,會不會被阿媽寵壞,因為林小清現在最會欺負的人除了
馬馬浩就是阿媽了....


看到我的酷樣了嗎......


誰想跟我搶東西.....


no...no....no.......


無論是搶玩具......


還是吃東西.....



攏係叫哇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