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即將斷母奶,對我來說,光復的母奶一斷,不止是意味著某一階段的結束,

更是代表著,我這一輩子的哺乳生涯.乳牛歲月,也正式畫下句點了...其實,還

是會有一點淡淡的沮喪的...

 

餵到一歲兩個月,卻沒能地老天荒的一直餵下去,餵到餵母乳的最高境界---

"和平斷奶,自然離乳",這是一個小小的遺憾,但對我自己來說,我也知道以我

的能力,我己經做到最大值了,這近三年的乳牛生涯,己經是我這輩子做過最

認真的事了,比我從小到大,歷次的聯考還要認真....

 

除了考量真的奶量是少之又少了,也不想為了"和平斷奶,自然離乳"而還要無

止境的每天為了奶量而大吃大喝,真的吃喝的很累了,而且萬一光復像溥儀一

樣要吸到17歲才肯斷奶,那我不就累死在那邊...

 

其實這個時候斷奶,對沒有吸安撫奶嘴習慣的光復,還是覺得有點殘忍,每次

看他自動就定位,用祈望的眼神望著我,就會覺得很無奈,是我把他訓練成這

樣子的,可是卻在他還需要的時候就剝奪他吸奶的權利...等到他等的不耐

煩,開始咬自己的手哼哼哼,再把他抱起來搖幾下,通常就會睡了,沒有傳說中

的難斷,沒有為了想吸奶而大哭大鬧,更不用用到傳說中的激烈手段---塗辣

椒或萬金油....

 

懷林小清的時候,完全沒做功課,和大部份的新手媽媽一樣,都覺得有奶就餵,

沒奶就喝奶粉就好了,直到林小清早產了,也許基於愧疚,我才努力的想餵母

奶,但事先沒做功課,不得其門而入,林小清接下來的黃疸住院,他出院後我又

緊接著感冒,由於知識不足,我不知道即使小孩不在身邊我也應該兩三個小

時就擠奶,我也不知道感冒是可以餵奶的,就放給他去,做完月子,一天奶量不

到一百了...直到休完產假,回去上班,我開始流連在母乳網站,尋找各種方法,

用盡各種方式的發奶擠奶,終於又讓我追到一天四五百的產量,但錯過坐月

子的黃金期,要追到全母奶實在做不到,到後來林小清到高雄,少了親餵的刺

激,更是無法追,只能保持了....

 

林小清到高雄後,我過了四五個月運送母乳冰棒的生活,第一次交給宅X通,

的冷凍物流,結果到高雄時,所有的母乳都溶化了,我生氣的打到他們公司

去罵人,但他們除了道歉也只能把那"140元"的運費還我,140元...我兩個

星期好幾千西西的產量,就這麼報銷,然後,我自己買了小冰箱,要回高雄時

我就自己提著小冰箱去坐飛機,我再也不相信宅配物流了,雖然有人說黑貓

的不會醬,但我不想再拿我兩個星期的心力去試了....

 

林小清滿一歲,我也沒再擠奶了,相同的原因,快要擠不出來了,每次花了大

把的時間擠那一點點的奶,看了真的很心酸,那時只覺得不再擠奶,真是一

種解脫,除了擠的胸部痛死了,上班的時間還要緊張的躲在茶水間擠,只要

外面有一點聲響我就緊張兮兮,還有就是右手的中指,無名指,小指,己經

擠到都沒知覺了,麻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