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林小清離開奶嘴的第九天....

 

全盛時期,林小清有好多安撫奶嘴,他還一個個的取了名字...

1.阿咕ㄟ........顧名思議,是舅舅買給他的..

2.哥哥ㄟ........小哥哥有個一樣的奶嘴...

3.霆霆ㄟ一號......媽媽買的黃色小鴨安撫奶嘴..

4.霆霆ㄟ二號......和上面那個是兩個一組的...

5.弟弟ㄟ一號......光復不吸安撫奶嘴..

6.弟弟ㄟ二號......光復不吸安撫奶嘴..

7.小時候ㄟ.......是的,很久以前要回高雄給阿媽帶時,沒帶回去,

             買了新的給他帶回去.

8.剛從媽媽肚肚出來ㄟ..當時謹遵廠商的教誨,三個月就要淘汰一次奶嘴..

9.剛從媽媽肚肚出來ㄟ..在高雄長庚照黃疸時,護士跟我要,緊急到樓下買的,

             跟8號一模一樣的奶嘴..

 

林小清前陣子最樂的事之一,就是每次睡覺前,媽媽把那一堆奶嘴一一的掛在手指

上,讓他挑,他每次都要遲疑很久,不知該挑哪個好,有時挑好了,還會後悔,又

拉媽媽來換別個,可是,他回高雄時染上個壞習慣,就是奶嘴用咬的不用吸的,因

為小哥哥愛搶他的奶嘴,所以他必須得緊緊的咬住,後來他可能發現奶嘴用咬的滿

爽的,就變的很愛咬奶嘴,曾經一個星期給我咬破三個X生矽晶,(該廠牌還強調

耐拉三百公斤,結果還不是耐拉不耐咬)高雄的藥局拿舊奶嘴買新奶嘴可以折5元,

我拿了新的才剛咬破的去買時,藥局的人還誇讚林小清牙齒真是強健..

 

咬破三個X生矽晶後,我發現...為娘的沒錢再讓你咬了,所以我開始告誡他,

再咬破媽媽也不會買給你了,回台北後,還把他小時候淘汰掉的通通拿出來再用,

就是不買新的就是了,但是後面幾號的小奶嘴,林小清也是用來玩大於用來吸,

因為不好吸,吸幾下就會掉出來,直到從前面開始的一個一個咬破,每個咬破要

丟之前我都會把他叫過來,告訴他,嘴嘴咬破就不能再吸了,不然不小心吸斷吞

到肚肚裡,肚肚會很痛,還會像上次一樣吐吐(他吐怕了,挺怕吐這回事的),

說完再把奶嘴丟到垃圾筒裡,他都沒有異議,漸漸的,從一號開始的大奶嘴一個

一個慢慢都在他眼前丟了,到最後,他不得已,也開始吸後面幾號的小奶嘴,可

是看的出來,他吸的並不爽,常常在快睡著時,就把奶嘴拿出來丟掉..

 

到最後,大概丟的只剩九號奶嘴了,突然那一天,他要睡時沒有要嘴嘴,那天老

公還說”他怎到現在還沒要...””我也不知道..”我們還不敢在他面前提

到”嘴嘴”兩個字,然後那天他就醬睡了...

 

第二天要睡時...

”媽媽,我要嘴嘴...”

”沒有嘴嘴啦,你忘了,都丟給垃圾車載走了..”

竟然就這樣跑了..自己跑去床上睡了...

 

第三天..

”媽媽,我要嘴嘴...”

”沒有嘴嘴啦,你忘了,都丟給垃圾車載走了..”

”嗚..我要嘴嘴..”

”誰叫你要把他們都咬破,咬破就要給垃圾車載走呀..”

垂頭喪氣..無奈的走去床上睡..還咬了幾下自己的手過乾癮..

 

第四天...

”媽媽,我要嘴嘴...”

”沒有嘴嘴啦,你忘了,都丟給垃圾車載走了..”

”嗚..我要嘴嘴..”

”誰叫你要把他們都咬破,咬破就要給垃圾車載走呀..”

”嗚..我要嘴嘴.我要嘴嘴..你買給我..”

”我沒有錢..”

”打電話叫爸爸買回來..”

”你自己去打..”

亂按了一陣電話後..無奈的又去床上睡了...

 

第五天...

”媽媽,我要嘴嘴...”

”沒有嘴嘴啦,你忘了,都丟給垃圾車載走了..”

”嗚..我要嘴嘴..”

”誰叫你要把他們都咬破,咬破就要給垃圾車載走呀..”

”嗚..我要嘴嘴.我要嘴嘴..你買給我..”

”我沒有錢..”

”買嘴嘴..買嘴嘴..媽媽買嘴嘴..”

”好..不過媽媽沒錢,媽媽要先去上班賺錢錢,媽媽去上班賺錢錢就沒辦法照顧你

 和弟弟,那媽媽就找個歐巴桑來家裡照顧你和弟弟..”

”不要..媽媽不要去上班..媽媽不要去上班..”

(林小清知道上班賺錢錢就是像爸爸一樣每天早出晚歸..)

自此以後,就沒再灰要嘴嘴了...

 

昨天去逛大賣場,我問他...

”你看,好多嘴嘴哦,要不要買一個..”

”不要!我要買腳踏車.....”

”..............”

趕快逃離現場,腳踏車就擺在嬰兒用品旁邊...

 

戒了尿布,戒了奶嘴以後,突然覺得林小清真的長大了,好像突然脫離了嬰幼兒的感覺,

唉...小孩真的長好快,尿布和奶嘴都是我很怕會很難戒的東西,沒想到,就醬一起

給他戒了,我是不知林小清的感覺如何,但不知為何,我怎麼有淡淡的失落感呢??

不過高興他戒掉尿布和奶嘴的感覺,還是勝於失落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