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林小清的副食,除了六七個月時吃的蔬菜泥水果泥我有動手
做過,回高雄後先是我媽用蔬菜或水果泥給他吃,二姐回來後就
都吃二姐煮的粥,二姐回澳洲後,他也一歲了,我媽又煮了一陣蔬
菜粥給他吃,然後就都跟阿公阿媽吃大人的食物了....

其實我一直不贊成林小清吃大人的食物,尤其他到現才六顆牙,
可是別人幫你做的,也就不好說什麼了,我媽都廚房對葷食又是
大忌,我也不想像二姐一樣挑戰她,所以只好任由林小清每餐吃
白飯配一兩樣青菜,偶爾不適合小孩的吃的青菜,就由愛之味蔭
瓜擋過去了,所以林小清一餐飯常要吃個一個小時,在邊玩邊偷
餵的情況下完成,常追他追的很辛苦...

回台北了,我現在的工作就是全職照顧林小清,當然要在他吃的
方面下功夫,只是沒做過小孩的粥,有點擔心辛苦半天,他如又
不吃,我就會很火大就是了....

第一次動手做...
1.先熬排骨湯,為了怕純湯太無味,我還加了一點枸杞黃著和
  紅棗增加湯的甜度
2.用排骨湯煮粥,裡面加了葫蘿蔔馬鈴薯和洋葱,二姐說這三
  樣都是對小孩很好的食物
3.牛絞肉加洋怱加一點鰹魚露醃一下,再煮熟就很香了
4.把3加到2裡拌一拌就完成了

想說第一次拍照留念一下,說時遲那時快,馬上有一隻湯匙伸過來..



原來是林小清己經迫不及待了....




林小清很捧場哦..每次都能吃掉這樣一大碗..只花20分鐘...也不用我一直追.




可是一天兩碗下來,第二天的便便都超多的,所以爸爸就不准我給他吃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